稗子不想结痂

番外


小狗篇番外

———


从厂里出来时天色已晚,刚跑到公交站便大雨倾盆,乌云被一道道闪电劈开,雷声低沉却又撕裂而下,仿佛就在头顶。下午同满满一道确认完工期她就被男友接走了,你想留下再仔细看看布料,晚点却发现忙得焦头烂额连充电宝没电了都不知道,手机也直接关机。郊外打不到车,安全起见就只好选择乘坐固定的那几趟回市里的公交。


检查一遍包里的纸张有没有被打湿,你随意抹了把脸,叹了口气,靠在广告牌上。站牌处的公共座椅早被飞进的雨水打湿,忙了一天腿都站不直了,现在又没法打电话,夏鸣星肯定很担心。


回家又该怎么哄呢……愁啊……


不经意偏头,看见广告牌下竟然还有一个陪你一起躲雨的小不点。夏鸣星变成小狗也得有两个多月了吧,这只和他长得还挺像。就是太瘦了,身上全被淋湿,毛发并成一缕一缕的,脸上还有贱起的泥水,它在轻微发着抖,也不知道是怕这雷声,还是因为太冷了。


不知为何,你突然想起了夏鸣星生日那天同他在执境里的遭遇,那团黑雾带你看见了他一人扛下来的最绝望的那段时光,当时那场雨,也是如此冷,少年站在天台边眼神空洞地凝望着这个世界,再无情地推开你,为了强大起来,他说自己连思念都不敢。你又想起了变成小狗时,监控里焦躁不安的、趴在门口只想等你回家的夏鸣星。


再看向那只小狗,心里溢出酸涩,它有些害怕你的靠进,但是再往边上移就会淋到雨,犹豫地转头看向你,眼里满是慌张无措。脱下外套再走进一步,把它抱在怀里。紧紧相贴才发现,哪是轻微的颤抖,明明快冷得不行了。



是啊,明明都快坚持不下去了,怎么就不肯拥抱我呢?


回市里的公交空荡无人,暴雨如注,街上也只剩下一片霓虹,折射进被雨洗刷过的车窗,你无暇顾及,听不见那些堵车时的鸣笛,那些轰隆隆的雷声,喧声被隔绝,你只盯着外套里被包裹住的小狗,它已渐渐止住了颤抖,开始依恋地偎在你怀里,好奇地四处张望。


在离家最近的一站下了车,雨势小了许多,夹紧包,怀里揣着此刻只能依靠着你的小狗,钻进了这夜雾弥漫,只看得见家的方向的雨里。


夏鸣星给你打了许多电话,一直关机,下班许久了还未回家,打给你的同事才知道今天出外勤,外面这么大的雨,他确认工厂的位置就准备开车去接你,结果刚打开家门看到的就是这样一番风景:你全身上下被淋湿,发丝黏腻地贴在脸上和颈边,裤腿被溅起的泥水弄得脏兮兮的,眼睛扑闪扑闪,像只落汤的小猫。仔细一看,怀里搂着的竟然不是那些宝贵的设计稿,而是自己的外套,依稀能看清从衣领钻出来的黄色耳朵。


“姐……姐姐?怎么淋成这样了?”你打着寒颤把小狗递到他怀里,手指已经冻得僵住。

“这是……这是我在路上捡到的,外面好冷,就抱回家了,你先帮它洗个澡看看身上有没有受伤。”然后就径直钻进了二楼浴室。


终于暖和过来下楼,夏鸣星已经收拾好了那只小狗,放在沙发坐垫上,它紧张地打量着陌生的环境,看见你走近,许是身上有它唯一熟悉的气味,便有些焦急地想跑到你身边。


“它没受伤。”端着两杯热牛奶,夏鸣星走到你身边,摸摸你的脸左右打量,再上下一扫。

“倒是姐姐你,你受伤没有?就这一次有事没去接你,你就这么晚回家,我都吓死了……”


安抚着臂弯里紧张的小狗,你撒着娇钻进夏鸣星怀里。“我没注意手机没电了……我一点事儿没有!真的真的!下次不会了……”为了防止他继续唠叨着以后去哪儿都得跟他报备一声,每天放三个充电宝在你包里等等,你赶紧扭扭头缩了缩身体。“哎呀汤圆我好冷啊!快做点暖和的吃了我们进被窝吧?”


拿你没办法,夏鸣星又钻进了厨房。

吃完晚饭回到卧室,你从衣柜里翻出自己的一条旧围巾扑在懒人沙发上,把小狗放上去,它左右嗅嗅,有些犹豫和忐忑,又耐不住这里暖和,便慢吞吞地趴在上面,再抬起头打量着周围,包括在床上默默盯着它的你。


你把被子从头到脚包住自己,一人一狗有些沉默地对视着。身后有人靠过来,是夏鸣星把你搂到身前,源源不断的热量从他的身体传来,依偎在他怀里,困倦感渐渐袭来,又怕他着凉,赶紧腾出被子两个人一起裹住。


“姐姐要养它吗?”耳边是夏鸣星听不出情绪的问询。“我明天去给它做个检查……然后……给它找个好人家。”夏鸣星的手伸到你肚子上,绕着肚脐眼画着圈圈,有点痒,他的气息也同黏在脖颈处的湿发一般缠绵。“我们也可以自己养的,姐姐好像很喜欢它……”


你摇摇头,止住他的手,转身抱着他的腰顺势躺下,贪恋他的体温,像要融进彼此的身体一般紧紧贴在一起。


“我有你这一只小狗……就够啦。”



———


睡得有些沉,迷迷糊糊总觉得脸颊边湿湿的,还有低声说话的声音。

“你不许舔姐姐!”

“……不过是宛宛类卿罢了,姐姐的morning kiss是我的!”

“喂!你再这样我可不客气了!”

有些失笑,你捏住脸边拦着小狗舔你的大手,放进颈边捂暖。“争风吃醋的……夏小狗……”


“姐↗姐↘……”




捡来的小柴身体好起来后,你把它送给了一个一直很想养狗的学妹,临别时小狗从包里伸出爪爪,好像知道要离开一样,只是伸出脑袋吐着小舌头,乖巧可爱。学妹很喜欢它,提前准备了很多东西,把它抱在怀里一个劲儿地亲。


送走她们,给刚结束排练的夏鸣星发了个位置,一起过纪念日(毕竟过了在一起的一百天纪念日、同居一百天纪念日、还有那个的一百天纪念日……某人总有那么多要庆祝的节日,你也快记不清了……)


窗外阳光正好,洒在桌上,被咖啡杯里冒出的腾腾热气折断。午后的景色闲适暖人,让人沉溺。言笑晏晏的青梅竹马,相敬如宾的恩爱夫妻,或是老来仍有童心的白发情侣,欢声笑语混着咖啡香气涌进你的心里,看见楼下路边挥着双手引你注意的那熟悉的一抹橙色,那些白头偕老的愿望,总觉得像是已经实现了一样。


你又想起他当初诱你合欢的说辞,恨恨地咬在耳垂,问你是喜欢小狗多一点,还是喜欢他多一点。


你好像从未告诉过他为何总喜欢叫他小狗,因为成为小狗的夏鸣星,会终于赋予你一种极大的成就感,那就是——做他的英雄。或许不是救他于危难,不是揽过他的仇恨和责任,而只是给他怀抱,在他孤独、不安的时候,告诉他,你们有个家,而你的身边,会是他永恒不变的归属。



Well you were staring at the window

And I said I wanna take you to the sea

……

Then I felt you on my shoulder

And you weren't suffering anymore

said I'm sorry that you worried

But don't apologize

……


But for now I'll just bring the sea to you.


                  from 《Everything Goes On》







————————

一点输出,就是笨人写夏夏,总喜欢叫他狗狗,不仅仅只是因为我很喜欢犬科or狗塑,也不是说我文笔真的烂得只会写小甜饼。只是每次过主线的时候,夏鸣星总是在推开我,害怕我卷入危险,总是一个人默默地抗下所有,然后装乖地逗我说自己没事,明明都那么疼了,明明禁术都用了那么多次了,可他还是得这样,因为我是他的姐姐,是他最后的希望和牵挂。But!我不喜欢这样……真正开始推夏夏其实就是因为生日卡,小狗累得靠在我胸前,被我摸着心门看到了他最痛苦的过去,我会觉得说……就这么依靠下去该有多好。


小夏总说,要做姐姐的骑士,做姐姐的英雄。那至少在我笔下,也可以做腻歪可爱的小狗,仅仅只是摇摇尾巴钻进怀里啃啃,就够了。


想要成为你的归属

因为你也是我不能割舍的依靠







评论(3)

热度(45)